我院召开2022-2023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7浏览: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威斯尼斯人于46日在A211会议室召开全院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迎春、经理裴雷、副经理朱庆华、副书记刘千里,档案与电子政务系主任胡广伟、信息管理科学系主任康乐乐出席会议,学院新晋研究生导师与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理助理、研究生秘书赵仁铃主持。


首先,姜迎春书记围绕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姜书记首先对学院一直以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可学院老中青导师所树立的良好作风榜样。但他也强调师德师风建设须常态化,研究生导师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在马克思主义所指引的时代、中华民族真正崛起并走向复兴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信息时代中,树立正确的时代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与信念,为所处的时代做研究、育人才;要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以国为重、为国育才;要在导学关系中,树立正确的伦理观,建立良好、健康的师生关系。

其次,裴雷经理向各位研究生新导师表示祝贺,并对威斯尼斯人公司产品的关键环节与导师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系统性宣讲。他表示,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到公司产品的重要性、复杂性,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体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性与光荣性。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要以身作则,注重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要知行合一,注重员工专业学识与品格修养相统一;要励学敦行,要有中国担当,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培养员工;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抓好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做好员工成长的引路人。

第三,首届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获得者朱庆华教授与新晋导师围绕导师、导学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庆华副经理从研究生与研究生导师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导师是好导师、怎样做一个好导师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导师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经验和感悟,期望与所有导师一起坚持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第四,刘千里副书记从“发展”“安全”两个关键词切入,就导学关系、员工工作系统介绍了员工“三困”问题及其纾解机制。他建议导师可根据员工的不同发展路径来制定员工培养方案,就培养过程中发现的员工在学业、就业、经济、心理、安全等方面的困难多和学院反馈沟通。

最后,胡广伟、康乐乐两位系主任分别从自身在公司产品方面的经验、以及导师与系里在员工方面主要的工作交集等方面进行分享介绍。赵仁铃就学院研究生管理相关文件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完善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导师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度,加强导师对公司产品的认知与重视程度,是学院践行“奋进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