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夏季信息管理研讨会(CSWIM 2023)

时间:2023-07-02浏览:10


2023624日至25日,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夏季信息管理研讨会(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2023, CSWIM2023)在长沙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Information Systems for Sustainable Digital Futures(信息系统服务可持续数字未来)”,设立了11个专题,包含3个主旨演讲、20个分论坛的59个口头报告和31大展板的61个海报,吸引了海内外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开幕式伊始,中国工程院陈晓红院士与CSWIM主席张晗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回顾我国信息系统领域研究发展历程的同时,勉励研究者们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顶天立地的研究。随后,陈晓红院士从数字经济时代资源环境管理重大问题、数智技术赋能资源环境管理科研创新和资源环境数智化协同管理的应用实践三个方面展开,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研究创新与应用实践”为题作主旨演讲。

接着,《MIS Quarterly》期刊主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drew Nicholas Burton-Jones教授发表了题为“Information systems in China: Perspectives from MISQ”的主旨演讲,探讨了中国情境下的信息系统研究。

在大会的分论坛上,来自海内外高校的年轻学者们陆续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在专家点评和现场提问环节中共同探讨信息系统领域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挑战。历届的CSWIM会议采取英文投稿、英文报告、英文讨论的形式,吸引了全球信息管理领域的学者积极参与。近年来来自海外的学者约有百人,来自国内的教师和员工超过300余人,为海内外的信息管理领域的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立了女性学者专场研讨会(Women’s Network Event),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女性学者对科研与生活的平衡等。

我院朱庆华教授、赵宇翔教授、颜嘉麒教授带领5位博士生、1位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2021级硕士生张晓宇在“人机交互”分论坛作题为“Exploring Laypeople's Engagement with AI painting: An Investigation into Human-AI Collaboration in Creative Activities”的论文口头报告,2020级直博生李新月和2022级博士生练靖雯分别就她们的论文进行了海报展示。

下一届中国夏季信息管理研讨会(CSWIM 2024)将在厦门大学举行,期待我院师生的积极参与!

2022级博士生练靖雯供稿)